自由財經

美中貿易爭端升溫 中國證監會主席稱「影響可控」

2019/06/03 09:47

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近日表示,美中經貿摩擦對資本市場的影響雖然客觀存在,但程度可控。易會滿強調,中國資本市場已經逐步消化和反映中美經貿摩擦的影響,經濟基本面為資本市場提供了有力支撐。

《路透》報導,易會滿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中國資本市場已經逐步消化和反映美中經貿摩擦的影響,韌性和防控風險的能力正進一步提升,且市場趨於理性,經濟基本面為資本市場提供了有力支撐。

易會滿表示,深化改革開放和提振實體經濟的一系列政策舉措正逐步落地;若資本市場有大的外部環境的變化,將充分遵照市場規律,堅守底線思維,準備一系列工具箱,有信心保持資本市場的平穩發展。

易會滿說:「對資本市場帶來不穩定因素的一些風險,我們覺得總體是可控的,這是對資本市場持續健康一個非常重要的基礎性的判斷。」他還說,目前市場槓桿融資總額只有1.2兆人民幣,是2015年的20%,也就是說,已經消化了80%的槓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