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摩:倘若貿易戰再升級 全球經濟將在9個月內衰退

2019/06/03 10:05

中美貿易戰爭端再升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爭端再升級,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認為,倘若美國總統川普(Trump)再升高貿易戰規模,那麼全球經濟將會在9個月的時間內衰退。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於上(5)月調高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的關稅,將原先的10%關稅提高至25%,並威脅後續要對中國剩餘300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

摩根士丹利首席經濟學家艾亞(Chetan Ahya)昨(2)日發佈1份報告指出,倘若川普後續對剩餘300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迫使中國採取對策,進行報復回擊,那麼全球經濟將會在9個月內開始出現衰退。

艾亞指出,儘管投資人普遍都有認知,認為美中貿易爭端可能將會拖延更久,但投資人似乎忽略了美中貿易爭端對於全球宏觀經濟前景的潛在影響,像是隨著成本增加,客戶需求放緩以及公司減少資本支出,全球經濟成長將受到影響。

艾亞也表示,政策制定者將會採取行動,以阻止貿易戰對其國家的不利影響,但鑑於政策措施對經濟活動產生的影響具滯後性,全球成長下滑恐將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