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據點、人力、客戶都有了!辜仲立:中租全面搶進保經業務

2019/06/02 16:58

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中)宣布,中租全面搶進保險經紀業務。左為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右為中實控股董事長黃炳彰。(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租-KY(5871)台灣、中國、東協三大市場業務、獲利穩定成長,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今日宣示,中租企業自今年起,將積極展開「黃金十年」計畫,除了中租控股旗下子公司繼續擴充市場、強化產品的深度與廣度,各子公司更將跨足保險經紀業務,「全面搶進保險經紀市場」。

中租企業集團旗下中租控股,目前業務涵蓋台灣、中國及東協市場,2019年前4月合併稅後純益50.6億元、年增16%,累計每股稅後盈餘(EPS)3.93元。

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指出,今年在各市場中,都必須掌握美中貿易戰帶來的商機。他認為,美中貿易戰延續之下,中國的保險經紀業務勢將開放,中租已著手準備,切入中國的保險經紀市場。

未來中租的業務發展,將以「市場擴充」、「產品發展」及「優化數位」三大方向著手。包採取在地化、深耕市場的方式接近客戶,同時強化產品深度與廣度。

陳鳳龍指出,今年中租在中國、越南、馬來西亞、印尼都還新設據點,其中印尼市場預計下半年,可找到在地業者,成立合資的印尼財務公司。

此外,中租雖以融資業務起家,但近幾年在消費金融發展也有明顯成績。陳鳳龍指出,中租在成立之初,就已進入消費分期市場,例如在泰國以車輛融資為主要業務,馬來西亞、柬埔寨也都有不錯的成績,未來菲律賓印尼也將以摩托車融資切入消費融資業務。

另一個將「全面啟動」的業務,則是保險經紀。陳鳳龍指出,中租旗下子企業,都已取得保險經紀業務執照,預估在美中貿易戰下,中國的保險經紀業務也將開放,中租將積極爭取成立100%獨資的子公司。

陳鳳龍分析,中租在目前台灣、中國、東協已有100個據點,高達3000個業務員,更已有為數眾多的法人、個人客戶。因此,規劃從車輛保險延伸至設備保險及人身保險,是未來的發展方向。

辜仲立宣示,中租在未來的10年,將積極建構亞太保險經濟體系,特別是期望在中國市場創造更龐大的佣收成長,可望為中租帶來豐厚的保險佣金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