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產業重摔 南韓出口連6黑

2019/06/01 21:55

受到半導體產業不振影響,南韓出口已連續6個月下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政府今(1)天公佈5月份貿易數據顯示,在美中貿易戰影響下,由於南韓出口支柱產業半導體表現疲弱,導致5月份出口較去年同期衰退9.4%,不如外媒原本調查的衰退6.6%,已連續6個月呈現衰退之勢。

《彭博》報導指出,南韓是全球主要經濟體中,最早公佈貿易數據者,因此成為全球貿易局勢的重要指標之一;除了出口以外,南韓進口亦疲弱,5月份進口較去年同期衰退1.9%,低於外界預期的成長0.5%。

南韓出口佔國家經濟的一半,而包含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半導體產業佔出口的1/4,也就是南韓半導體出口幾乎為國家貢獻了1/8的經濟,然而南韓半導體產業5月份出口減幅卻高達30.5%,使得5月份貿易順差額較外界原本預期的24.9億美元低,為22.7億美元,同時也可能導致南韓第1季經濟呈現負成長。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部長成允模表示,美中貿易戰升級及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造成了南韓出口的「負面影響」;彭博經濟學家Dan Hanson及歐樂鷹(Tom Orlik)則點名,新加坡、香港及南韓是當前美中貿易戰威脅最深的地區,分別有0.4%、0.3%及0.2%的經濟成長受到威脅。

當地金融機構NH Investment&Securities經濟學家An Ki-tae認為,今年南韓出口將衰退2.5%。

雖然南韓央行(BOK,韓國銀行)總裁李住烈及An Ki-tae均認為,南韓貿易表現有望於下半年開始反彈,但報導指出美中貿易戰可能升級的不確定性始終存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