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了!美開始對中國2000億商品 加徵25%關稅

2019/06/01 16:08

美國海關今(1日)開始對抵達美國港口的多項中國商品加徵25%的關稅。中國貨輪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再加上北京方面的不配合,美國海關今(1日)開始對抵達美國港口的多項中國商品加徵25%的關稅。

據《路透》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5月10日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但允許給與當天之前駛離中國的海運貨物寬限期,使之保持先前說好的10%稅率。

美國貿易代表署在5月15日公告,這些貨物抵達美國的截止日期為止6月1日凌晨0時01分,此後美國海關將開始改為加徵25%的關稅。

大量的中國製消費品和組件受到影響,例如網路數據機、路由器、印刷電路板、家具、吸塵器和照明產品等等。

川普宣布加徵關稅後,美中貿易談判並沒有進一步的進展。川普指責中國違反過去談判中的承諾並打破協議,北京政府對此則連忙否認,近來更反過來批評美方缺乏誠意,並強調絕對不會屈服於川普政府的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