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好會賣!好市多銷售超越預期 連千萬鑽戒都賣得出

2019/06/01 16:45

好市多最新季度同店銷售、營收成長皆超越分析師預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量販店好市多(Costco)的商品以大包裝、種類繁多廣受消費者歡迎,牛奶、麵包、肉品、居家用品都是熱門品項。而好市多最新季度同店銷售、營收成長皆超越分析師預期,最令人訝異的交易則是成功賣出要價逾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62萬元)的鑽戒。

截至5月12日的最新季度財報顯示,不計汽油價格和匯率波動影響,同店銷售額成長5.6%,較路孚特(Refinitiv)調查分析師預測的5.48%成長還高;總營收成長7.4%至347.4億美元,超過預期的347.1億美元。

好市多還透露,本季有客戶透過美國網站買下超過40萬美元的鑽戒,打趣的說此交易「推動成長」。好市多並未點名是哪款鑽戒,但網站上僅有一款售價高於40萬美元,為10.03克拉、淨度VS1、顏色等級I的單鑽戒指。

雖然大眾對好市多的印象多半為各項民生用品,但其實還提供預訂假期、買車等服務,這也是吸引眼光獨到消費者的方式之一。

不過雖然季度表現超越預期,好市多週五早盤股價仍一度跌約2%,最終收跌0.81%。財務長Richard Galanti表示:「物價遲早都會上漲的,好市多想當的是第一個降價、最後一個漲價的公司。」

好市多提供的鑽戒選擇。(圖擷取自好市多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