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6/01 09:32

立院院會昨三讀通過「電信管理法」,開放5G釋照頻譜拍賣,並增訂國安條款,限制採購及使用特定電信設備。圖為立法院長蘇嘉全落槌畫面。(記者王藝菘攝)

自由時報財經︰電信法三讀 5G開放共頻共網共建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預計年底啟動5G頻譜拍賣競標,因應釋照在即,加上電信法一九九六年修正後再無重大結構性修正,立法院院會昨天三讀通過「電信管理法」,開放5G釋照的頻譜拍賣、管制市場顯著地位業者,並開放電信業者「共頻、共網、共建」,也增訂國安條款,得限制採購及使用特定電信設備。

相關新聞請見:

電信法三讀 5G開放共頻共網共建

蘋果日報財經︰除息季將至 台幣貶壓加重

台幣5月跌幅寫下逾3年來最大,彭博報導指出,台幣跌跌不休的走勢恐怕還未到盡頭。美中貿易戰另闢科技戰場,開啟台幣落後補跌走勢,展望未來,分析師認為貿易戰的不確定性,加上即將來臨的股利發放季節,台幣恐持續面臨下跌風險。

工商時報財經︰川普關稅大刀 揮向墨西哥 加徵5%關稅

為施壓墨西哥遏阻中南美洲移民湧入美墨邊境尋求庇護,美國總統川普又「關稅人」上身,宣布自6月10日起,對墨西哥進口產品加徵5%關稅。墨國是輸美產品的主要生產基地,尤其是汽車及零組件,衝擊不輸對中國大陸課稅,美股周五早盤重挫,道瓊工業指數跌近300點,標普500與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幅均為1.3%

經濟日報財經︰反制美封殺華為 陸列不可靠清單嚇阻外商「斷鏈」

美國貿易戰升級,美國封殺華為,中國大陸官方決定加大反制措施。大陸商務部昨(31)日宣布,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對不遵守市場規則,背離契約精神,出於非商業目的對中國實體封鎖、斷供或其他歧視性措施,對大陸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或潛在威脅的外國法人、其他組織或個人等,將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

星島日報財經︰「五窮月」二萬七關淪陷 港股插2798點全球最傷

「五窮月」收官日,恒指二萬七大關淪陷,全月則慘瀉2798點,為去年10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亦是全球主要股市中跌得最傷。中美貿易爭端白熱化,傳中國已制定措施,擬限制稀土出口至美國作反擊,加上內地PMI數據遜預期,港股先升後跌,恒指收挫213點,造26901點,市場交投氣氛積弱,大市成交841億元。恒指全周走低452點,連降第四個星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