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場面試相識... 戴正吳回憶第一次和郭董見面

2019/05/31 15:50

夏普社長戴正吳。(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即將交棒,郭董的老臣戴正吳成為焦點,戴正吳堅守夏普董事長一位到2021年,排除自己擔任下屆鴻海董事長的可能,但他說起自己與郭見的第一面:「他很帥!還坐在沙發扶手跟我面談,講的都是經濟人的語言。」他們還約好要把中華民國的國旗,插到全世界。

夏普社長戴正吳,今日在台灣舉行媒體懇談會,會中提到自己的工作經驗,第一份是大同公司,第二份就是在鴻海。

戴正吳說,他從大同大學畢業後,就到大同公司工作,做了10年想轉換跑道:「看報紙求才廣告,徵銷售副理,旁邊有個電話,因為一畢業就工作,沒面試經驗,想說試試看這個小廣告。」

戴正吳撥電話過去,對方說是在土城的鴻海公司,他也不熟,但以前當兵在景美、三峽,都會經過土城,就去看看。戴正吳找到中央路66號進去,到4樓總經理辦公室,是郭台銘來面試,雖然郭台銘是董事長也是總經理,但郭認為自己工作沒做好,所以不以總經理自居,「他很帥,還坐在沙發扶手跟我面談」。

戴正吳回憶,郭台銘那時跟他講的是經濟人的語言:「跟我大同聽到的都不一樣。」郭台銘有一句話打動他:「戴先生,我們共同努力,往全世界插國旗。」戴正吳回:「好!」

面試完畢,戴正吳下定決心要換工作,但當時的大同董事長林挺生很愛惜從自己學校培養出來的人才,不輕易答應員工辭職,還找校務長去說服,准辭後戴正吳才能進鴻海:「當時的鴻海連主管共300人,現在鴻海150萬人,沒人想得到。」

再後來,郭台銘要買日本電子公司夏普,但是夏普負債累累,鴻海內開會都說要放棄,戴正吳說,郭董在白板上寫一個字「義」,說:「我們有能力,我不能失信於日本人。」他雖千萬個不願意,也奉命派駐日本夏普重整。

戴正吳說,他與郭董,相識始於一場面試,而2016年,願意孤身一人到夏普重整,也因郭的一個字,雙方的關係,是千里馬遇到伯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