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稀土戰準備好了?彭博爆料:中國隨時能實施

2019/05/31 13:15

中國稀土佔世界儲量的36%,全球高達90%稀土金屬的生產和出口更仰賴中國。(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稀土佔世界儲量的36%,全球高達90%稀土金屬的生產和出口更仰賴中國,隨著美中貿易戰加溫,外界普遍認為中國將以此反制美國,有外媒爆料,中國已經制定完成計劃,在必要時限制對美稀土出口。

據《彭博》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政府已經制定完成計劃,在必要時限制對美稀土出口,為了反制美國關稅,中國政府利用其在稀土方面的優勢針對美國經濟,尤其是美國最為依賴的重稀土(heavy rare earths)上;知情人士強調,計畫已經制定完畢,一旦宣布,即可立即生效。

重稀土包括鋱、鏑、鈥、鉺、銩、鐿、鎦、鈧、釔等,鏑用於幾乎所有汽車和許多消費品中常見的磁鐵,釔用於照明與LED螢幕上,鐿則可以用來治療癌症及監測地震。

但對於中國如何限制稀土出口,知情人士並未提供更多細節;儘管中國幾乎壟斷生產,但其他國家也有豐富的稀土蘊藏量,《彭博》曾整理出若中國停止供應後,包含澳洲、緬甸、印度、巴西等,都是美國可能會轉向的替代供應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