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立委提案航空業罷工預告期 勞動部重申:不贊成

2019/05/31 13:06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記者李雅雯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代表(左一、二)送花到勞動部,由勞動關係司爭議科長金士平(右一)代表接下。(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上午赴勞動部送花,肯定勞動部在長榮空服員勞資爭議中展現的態度。勞動部今天再重申,對於航空業擬增訂罷工預告期的討論不贊成。

數個工會團體今天下午將到立法院前,對於立委提案在民航法中增訂罷工預告期表達抗議;今天上午先赴勞動部送花,肯定勞動部在長榮空服員勞資爭議中的處理態度。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重申,取得罷工權的過程和要件相當嚴謹,需要經過不同階段,調解不成立也要走1到2個月;罷工投票則需有3到5天或數個禮拜,這些過程已經廣知社會大眾,有達到預告效果,罷工要求已經很高了,再訂預告期不是好事。

王厚偉強調,不建議在勞資爭議處理法內中增訂罷工預告期,對於社會大眾的旅程恐受影響等因應,行政院消保處都在討論研議如何對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