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軟銀5G狠甩華為 日本其他通信業者料將陸續跟進

2019/05/31 13:11

日本電信業者軟體銀行在5G排除華為;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導,預估日本其他通信業者也可能陸續跟進。(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2大綜合電信業者之一的軟體銀行(SoftBank)電信部門30日表示,決定選擇北歐業者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作為5G網路設備供應商,是日本電信業者首度在5G排除華為;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其他通信業者也可能陸續跟進。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美國正在建構對中國電信大廠華為(Huawei)的包圍網,軟體銀行在此時宣佈選擇愛立信和諾基亞作為5G網路主要設備供應商,同時也是日本電信商,首度明確在5G設備排除華為作為供應商。

愛立信和諾基亞也先後發表與軟銀合作的消息;報導指出,預計日本其他通信業者包括NTT docomo、KDDI,及10月將加入行動通訊市場的樂天行動(Rakuten Mobile),接下來可能也將追隨軟銀,排除華為。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隨著美國加強對華為施壓,愛立信與諾基亞積極瓜分華為流失的地盤;近來愛立信才從華為手中搶下丹麥電信商TDC的生意,並已拿下18筆此類「設備替換」的合約,諾基亞最近也替換掉沃達豐(Vodafone)在德國使用的部分華為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