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三王領軍、蘋概股全面反彈 台股盤中漲近百點

2019/05/31 10:51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美股收紅,加上中國不會對蘋果展開報復,今天台股在蘋概股領軍下,開低之後逐步上攻,一度上漲近百點,挑戰月線10525點反壓,不過5月份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台股月線大跌,將是月線連4紅後,今年月線首度收黑。

今天台股三王全部上演反彈行情,包括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鴻海(2317)因蘋果成分比重高,在中國不對蘋果展開報復下,股價連袂上漲,其中大立光表現最為強勁,漲幅一度接近5%,並帶動光學鏡頭族群上揚,玉晶光(3406)、揚明光(3504)漲幅更超過5%。

高價IC設計股也是今天盤面焦點。聯發科(2454)因推出首顆5G系統單晶片,加上競爭對手高通最近被美國法院判決違反托拉斯法,股價連日大漲,今天站上300元大關;祥碩(5269)因合作夥伴AMD第三代Ryzen處理器將於7月上市,可望帶動一波新買氣,市場預期祥碩下半年晶片組出貨看旺,祥碩今天股價也大漲5%,站上所有均線之上。

早盤交易一個半小時後,電子股依舊是盤面重心,成交比重占逾65%,之前漲多的傳產股,今天呈現回檔休息。

今天台股在蘋概股領軍下,開低之後逐步上攻,盤中一度上漲近百點。(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