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說好的挺華為呢? 調查:中國人買iPhone意願提升

2019/05/31 10:33

美銀美林最新調查顯示,過去幾個月來,中國民眾購買華為手機的意願減少,反倒是選擇iPhone的意願提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外界對華為的抵制砲火,中國政府、企業及官媒至今仍力挺華為。但美銀美林最新調查顯示,過去幾個月來,中國民眾購買華為手機的意願減少,反倒是選擇iPhone的意願提升。

綜合媒體報導,美銀美林週四公佈1項針對美國、英國、印度和中國的19.4萬名買家的調查,顯示在中國受訪者方面,5月選擇iPhone的比例,較4月增加3%至29%。反倒是購買華為手機的意願者比例,自4月的28%下降至25%。

報導指出,這項調查顛覆了投資者的擔憂,他們以為貿易戰的升級,會使中國當局對蘋果等美企進行報復,間接導致中國對iPhone需求的銳減。

日前摩根大通(JP Morgan)也向投資者表示,預計蘋果今年在中國的手機出貨量將達2780萬支,較去年的3630萬支大幅下降,但有些市場分析師仍持懷疑態度。

美銀美林分析師Wamsi Mohan表示,目前iPhone的需求,並無受到較明顯的影響。他指出,中國會如何回應,的確無法確切得知,但考量在中國的蘋果供應鏈約有200萬人受雇,蘋果應用程式開發商也超過200萬家,認為中國對蘋果進行重大報復的可能性很低。

而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也公開表示,反對中國對蘋果實施報復性禁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