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變非常弱! 川普:關稅為中國帶來毀滅性影響

2019/05/31 07:13

美國與中國貿易戰不斷升級,美國總統川普最近接受訪問表示,徵收關稅對中國帶來「毀滅性影響」,中國正在成為一個非常弱的國家,中國非常想要達成貿易協定,因為許多企業為了避稅正在離開中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貿易戰不斷升級,美國總統川普最近接受訪問表示,徵收關稅對中國帶來「毀滅性影響」,中國正在成為一個非常弱的國家,中國非常想要達成貿易協定,因為許多企業為了避稅正在離開中國。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30日前往科羅拉多州的空軍學院發表畢業演講前,在白宮南草坪接受媒體訪問,有媒體詢問如何看待中國可能用限制稀土出口反制美國的貿易戰,川普沒有正面回答問題,他表示,中國非常希望與美國達成協議,美中原本有一個協議,但中國破壞了協議,如果可以重新開始,相信中國不會重蹈覆轍。

川普指出,「美國正在從中國徵收上百億美元的關稅,中國正在補貼產品,因此,美國納稅人只花了很少的錢,如果你看一下通貨膨脹和價格,它只上升了一點點。」

川普強調,「關稅對中國產生了毀滅性影響,人們正帶著他們的公司一起逃離這個國家,這些公司將前往越南或亞洲其他地區,他們甚至來到美國,因為這樣的話沒有關稅。」川普說,美國對中國做得很好,中國非常希望達成協議,因為許多企業為了避稅正在離開中國,正如伊朗已成為一個非常弱的國家一樣,中國正在成為一個非常弱的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