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個半月4張紅單!南山經理人涉用LINE炒股 又遭罰660萬元

2019/05/30 19:14

南山人壽1個半月內,被罰了1680萬元(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不到兩個月時間,南山人壽吞下金管會第4張罰單!金管會今天公布最新裁罰案,南山人壽去年5月爆發的葉姓投資經理人用LINE群組涉及炒股,顯見該公司之利益衝突防範機制,流於形式,且拖了兩個月才向金管會申報,因此重罰660萬元。

從4月中旬至今,南山人壽已經第4度被開罰,4張罰單合計為1680萬元。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王麗惠表示,去年5月底,有民眾檢舉南山人壽的證券投資部葉姓經理人成立通訊群組LINE報明牌、涉及炒股,而其配偶亦有買賣股票,操作方向也吻合。

保險局指出,葉姓經理人涉及犯罪行為部分,由檢調人員偵辦,金管會是針對南山人壽的利益衝突防範機制未建立,予以開罰;首先,在未能妥善建立內控制度設計及執行的有效性,讓防範利益衝突流於形式,這部分開罰480萬元。

其次,本案是去年5月底爆發,但南山人壽直到有媒體擬在7月報導此事,拖了兩個月才跟金管會通報;金管會認定,該公司重大偶發通報判斷機制存有系統性重大缺失,這部分開罰180萬元。

此外,金管會亦勒令南山人壽解除葉姓經理人職務,依規定,若遭解職者,5年內不能擔任任何保險業負責人。

除了這次罰單,金管會日前也分別在4月18日、20日及5月17日,開罰南山人壽600萬、180萬及240萬元;若加上這次的660萬元,等於1個半月內,被罰了1,680萬元;這也是過去壽險業罕見的裁罰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