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是房市救命仙丹? 馮侖坦言:台灣房地產沒有很大吸引力

2019/05/30 16:17

北京御風資本(F&E)董事長馮侖出席「2019年不動產高峰論壇」,他坦言,其實多數中國投資人認為台灣房地產的吸引力並不高,加上政策「相對不友善」,多數中國資金主要是往東南亞國家置產。(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幾年不斷有房產業者挑起「中資買房」議題,不過,北京御風資本(F&E)董事長馮侖則坦言,其實多數中國投資人認為台灣房地產的吸引力並不高,加上政策「相對不友善」,多數中國資金主要是往東南亞國家置產。

仲量聯行今舉辦「2019年不動產高峰論壇」,邀請國內外房地產業者參與,馮侖便是其中之一,而且幾乎每一年都會出席。

他分析,不論選舉結果如何,台灣對於開放中資來台投資房地產的態度不會有太大改變,因為他自己在台灣的唯一推案,也經歷過政黨輪替,但其實面對的問題都還是一樣。

不過,馮侖認為,不論是中國或台灣目前房地產開發走向,已經不是過往蓋好賣掉便結束了,反而進入「後開發時代」,對於房地產開發案需要進一步營運。

他進一步說明,一個開發案興建完成後大概會先賣掉4至5成,先求成本攤平,剩下5成則需要透過經營,包括出租、健康養生等概念融入,經營一段時間後便有機會創造相當投報率後,再透過發行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等方式處分,其實會相較過往單純蓋好就賣來的更能創造價值。

目前他也看好台灣的健康養生村,尤其是健檢的概念,馮侖指出,通常中國人到海外健檢,每個人的平均花費金額落在8千至1萬人民幣(3.7萬至4.6萬元),因此,商機是存在的,尤其是健康養生的概念,在少子化與高齡社會的衝擊下,其實需求會逐步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