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脫歐混亂停工 英國4月汽車產量較去年大減近半

2019/05/30 14:56

受原本脫歐期限影響,英國許多工廠為因應脫歐而停工,導致英國4月汽車產量較去年同期大減將近一半。(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英國脫歐問題懸而未決,受原先原訂於3月29日脫歐期限的影響,英國許多工廠為因應脫歐而停工,導致英國4月汽車產量較去年同期大減將近一半,且是連續第11個月下降。

英國《衛報》報導,英國汽車製造和貿易商協會(SMMT)最新報告顯示,英國今年4月汽車產量較去年同期的12萬7970輛,減少44.5%至7萬971輛,已是連續第11個月下降。

為避免原訂3月29日英國無協議脫歐帶來的混亂局面,包括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BMW和Peugeot等主要汽車製造商,提早在上月停工檢修,造成4月汽車產量大跌;SMMT表示,雖然脫歐期限延至10月31日,但多數汽車製造商來不及改變計劃,導致汽車產量急遽下滑。

英國工黨指出,SMMT的數據反映政府對脫歐處理不當,已對汽車製造業造成傷害,如果下屆保守黨領袖支持無協議脫歐,恐再度重創汽車業;該黨表示,汽車業需要更高的確定性,政府必須與產業工會合作,制訂長期策略。

根據SMMT的數據,今年以來,英國汽車產量下降22.4%至44萬1260輛,其中外銷的汽車產量打擊更加嚴重,年減23.3%,內銷的汽車產量則下滑18.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