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放緩、白領犯罪大增 75%亞太企業成受害者

2019/05/30 10:49

調查顯示,隨著全球經濟成長減緩,如詐欺、洗錢等的白領犯罪大增,高達75%受訪的亞太企業表示在1年內曾受害。(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項最新針對企業的調查顯示,隨著全球經濟成長減緩,如詐欺、洗錢等的白領犯罪(white-collar crime)大增;根據國際金融資訊專業服務機構路孚特(Refinitiv)調查,高達75%亞太企業都成了受害者。

《南華早報》引述路孚特調查報導,截至今年3月止的12個月內,受訪的亞太地區企業當中,有高達75%都表示公司是白領犯罪的受害者,較1年前的49%大幅增加;全球企業當中,則有72%表示遭遇白領犯罪,也高於1年前的47%。

路孚特針對全球24個市場包括香港、中國、美國、英國等地,共調查年營收平均達330億美元的3138家大型企業。這些企業因遭受白領犯罪,或為了防範耗費高昂的成本,截至3月止,1年內這些公司損失合計達1.45兆美元(約台幣45.87兆)。

路孚特北亞主管帕巴里(Neil Pabari)表示,許多企業雖意識到相關風險,但沒有作到徹底防範,全球僅51%企業對供應商和事業夥伴進行了盡職調查(Due Diligence,DD),香港更只有約45%。

不過,有許多受調查企業透露,已提高對科技方面的投資來加強內控。 帕巴里指出,約有97%的受訪者認為,科技對防範金融犯罪大有幫助,但僅44%已採用AI來識別客戶,或從事了其他盡職調查。他認為,企業應採用更多科技來防止詐騙等犯罪行為造成的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