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制墮胎禁令!迪士尼揚言撤出喬治亞州

2019/05/30 10:00

迪士尼(Disney)執行長艾格(Bob Ig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共和黨主政的喬治亞州7日簽署1項被稱為「心跳法案」的墮胎禁令,明文禁止婦女在檢測到胎兒心跳後墮胎,該法令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迪士尼(Disney)執行長艾格(Bob Iger)近日警告,若該法令生效,迪士尼將難以繼續在喬治亞州拍攝電影,因為許多人將不願意在當地工作。

《路透》報導,過去迪士尼在喬治亞州拍攝如《黑豹》、《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等熱賣英雄電影,這個影視產業巨頭若停止在喬治亞州拍攝,將影響當地的許多就業機會。

艾格受訪時表示,若墮胎禁令生效「我不認為我們繼續在那裡拍攝有什麼實質意義」,他強調,許多為迪士尼工作的人將不願意在喬治亞州工作,「我們不得不考慮他們在這方面的願望,目前,我們正非常仔細地觀察」。

一直以來,喬治亞州為影視公司提供稅收抵免,吸引許多影視業者在當地拍攝。根據美國電影協會(MPAA)數據,去年影視產業在喬治亞州創造了超過92000個工作崗位,約有455部電影在喬治亞州拍攝。

喬治亞州是今年通過反墮胎法案的8個州之1,該法案推翻了1973年保障婦女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使得一些演員和製片人警告,若該法案生效,將無法在喬治亞州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