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女主播論戰 中方承認竊取智慧財產

2019/05/30 09:11

福斯財經新聞網主播黎根(右)甫就美中貿易戰的議題對中國環球電視網主播劉欣展開「辯論」式訪問。(摘自網路)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一路燒到輿論戰場,美國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女主播黎根(Trish Regan)與中國官媒央視旗下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主播劉欣於今日台灣上午8點30分展開兩國貿易戰大辯論,針對黎根質問中國竊取智慧財產(IP),劉欣竟說「我不否認」存在IP竊盜問題,但自清她不是中國共產黨員、所言代表自己觀點。

這場號稱「辯論」短短不到15分鐘,其實比較像是黎根主持的福斯財經新聞網節目「黎根黃金時段(Trish Regan Primetime)」就貿易戰相關問題訪問劉欣。

黎根質問:貿易戰對每個人都不好,有許多證據顯示中國偷了數百億美元以上IP,請問劉欣看法?

劉欣回答時表示,許多美國企業都在中國經營,且繼續在中國市場營運,美國總統川普實施的關稅使這些美企經營更困難。

但劉欣接著說,「我不否認」中國存在IP竊盜的情形,這也是必須處理的議題,因為沒有處理智慧財產權議題,沒有國家可以成功,這一點共識在中國已建立起來。

不過,當黎根質問:中國政府2017年立法通過國家安全法令,中國企業和公民必須配合國家情報蒐集,例如華為(Huawei)公司就必須分享許多價值高昂的資訊給官方的問題時,直接造成其他企業和國家的威脅?

劉欣避重就輕,未回答有關中國國安法令對企業的影響問題,僅稱如果透過雙方「互惠學習」目的,你願意花錢去買我們IP,那就沒有任何問題,「大家可以一起發財」。

這時,黎根馬上回馬槍說,如同劉欣所言,IP必須付費「合法取得」,遵守法律才能相互信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