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地方城市旅遊夯!去年外國遊客合計消費額超越東京

2019/05/30 10:03

近年來開始有越來越多赴日外國遊客選擇東京外的地方城市旅遊,進而促進這些地方城市經濟的發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開始有越來越多赴日外國遊客選擇東京以外的地方城市旅遊,進而促進這些地方城市經濟的發展。引用日本官方公佈的資料顯示,去年(2018年)外國遊客在日本地方城市訪日消費額已超越東京。

《日經中文網》調查發現,隨著越來越多外國遊客轉向日本地方城市旅遊與消費,改變了以往金錢集中流向東京一地的模式。根據日本官方數據顯示,扣除日本代表性旅遊3大城市東京、大阪和京都,日本44個地方城市在2018年合計訪日消費額達到1.8兆日圓,高於東京1.7557兆日圓。

報導也指出,日本地方城市訪日消費額與成長率逐年攀升。像是44個日本地方城市在2015年時,合計訪日消費額比東京少10%以上,但至2018年時,卻反超東京4%。

不過因為隨著外國遊客的增加,也逐漸給當地居民生活帶來影響的「觀光公害」問題,這些日本地方城市政府也正在積極處理應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