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兩國女主播約辯中方直播突喊卡 中網友急翻牆…

2019/05/30 06:53

美國「福斯財經網」女主播黎根(右圖,取自黎根臉書專頁)與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女主持人劉欣(中圖,取自網路)直播辯論中方突喊卡。(本報美編組後製)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會外賽,兩國女主播約辯,預定美東時間5月29日晚間8點(台北、北京時間今天上午8點)開辯,由於是兩國媒體首度同台對辯,引發各方矚目,但是,原本打算同步播出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卻在臨戰前突然喊卡,指因「版權問題」,無法直播這個節目。

綜合媒體報導,為了這個辯論的進行,中國媒體及社交平台上早就沸騰,一幅要打趴老美的攻擊造勢,突然叫停,真是急煞中國網友,由於中國嚴控互聯網,導致中國網友只能違中國法令翻牆看辯論,這又給中共當局帶來很多的擔憂和緊張。

這場針對美中貿易問題辯論,美中兩國主播雙姝戰,先是隔空為各自國家立場喊話叫陣,接著美國《福斯財經網》(FOX)女主播黎根(Trish Regan)約辯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女主持人劉欣,劉欣應戰,並訂下辯論時間,兩電視台並分別造勢,同步直播。

不過,北京時間昨天下午,CGTN發聲明指出,這個對話將在FOX商業頻道播出,而劉欣只是以嘉賓身份從北京通過衛星連線的方式參與節目,節目版權歸屬於FOX電視台,不能在未得到對方授權的情況下擅自直播,不過會採取即時報導方式該節目。

據分析,中國此次無法獲得FOX的直播權,可能是美中談判叫停的重點因素,中國方面拒絕美方提出「完全開放互聯網」、「放鬆對互聯網控制」等要求,以致也導致美方拒絕中國此次直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