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以彩虹眷村名義吸加盟!中國不肖業者是模仿台日餐飲慣犯

2019/05/29 20:35

上圖為中國不肖業者,盜用下圖我國餐飲業者。(取自業者官網、盜用者網站)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知名景點「彩虹眷村」遭中國餐飲業者仿冒,更以彩虹眷村進軍中國名義招商加盟,追查發現惡劣的業者為蘭池餐飲,經常仿冒著名飲食品牌,連日本一蘭拉麵也是受害者,此外,另一台灣受害餐飲業者的官網照片均遭盜用。

彩虹爺爺授權的彩虹文創有限公司透過臉書發出聲明,指從未授權品牌經營權給任何業者,聲明內容還提到,除了彩虹爺爺外,日本一蘭拉麵、台灣燒丼株式會社等都是遭仿冒的受害者。

追查發現,侵權的中國蘭池(杭州)餐飲管理是仿冒台日餐飲品牌慣犯。台灣燒丼株式會社表示,並無授權給蘭池餐飲,且對方盜用台灣燒丼照片、只修店名,大張旗鼓設立官網,藉此吸引不知情者加盟。台灣燒丼指出,的確有收到在台的中國民眾洽詢加盟一事,才發現自己的品牌遭盜用,去年已發聲明呼籲社會大眾切勿上當。

業者表示,過去發現的是中國加盟網刊登相關加盟訊息,如今山寨業者還變本加厲架設官網,刊登加盟專區、合作條件、店鋪展示等,讓台灣燒丼直呼太誇張。

中國山寨業者店鋪展示圖完全盜用台灣業者。(翻攝豚虎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