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發表白皮書憂電力 能源局:外資加碼足見信心

2019/05/29 19:41

美商今發表2019白皮書對電力仍憂慮,能源局回應外資均加碼投資台灣,足見產業信心。(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美國商會今(29)日發表「2019台灣白皮書」,其中美國商會能源委員針對電價、供電、能源結構等仍存有疑慮,經濟部能源局回應,政府確保供電穩定,且也已看見成效,且國際大廠包括Google、微軟、亞馬遜AWS、美光、美超微等均加碼投資,台商回台投資也破3000億元,已證明產業界信心。

針對美國商會「2019台灣白皮書」提出的意見,有關電價議題,能源局表示,即使未來核電無法使用、燃煤減少、發展再生能源等,台灣平均電價仍低於2017年亞鄰國家平均值,且已建立電價穩定機制,照顧民生與穩定物價;燃氣風險則已規劃推動新擴建天然氣接收站、提高儲槽容積、安全存量天數,並分散購氣來源,有效降低風險。

能源局也說,能源轉型有利產業發展,也能提高能源安全、並可減少污染排放。除了國產化帶來國內商機外,也有助於打進包括外商重視的國際綠色供應鏈;在空汙部分,政府目前並無新擴建燃煤機組的規劃,預計2025年燃煤發電佔比將由去年45.5%大幅降至27%,加上既有火力電廠空污改善投入,整體電力系統的空污排放也將減少45%;供電穩定更顯成效,蔡政府執政後,已將備轉容量已持續拉高回升至10%以上,象徵供電充裕的綠燈。

能源局強調,能源轉型是當前全球能源發展潮流,台灣也順應此趨勢,運用我國優沃風場及日照條件與相關產業優勢,規劃展綠、增氣、減煤與非核的能源轉型願景,發展綠能目標與強烈的綠能產業企圖,更得到歐洲商會正面肯定。對於美國商會提醒能源政策,政府也有具體規劃及推動作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