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稅務員自製省稅「試算神器」 中區國稅局獲讚揪甘心!

2019/05/29 18:37

中區國稅局雲林分局有一名基層稅務員,自行開發出省稅試算程式,被封為「試算神器」(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許多民眾不清楚長輩由誰扶養較為省稅,常在報稅時帶著大批資料到國稅局詢問,因此導致報稅速度降低,中區國稅局雲林分局有一名基層稅務員,自行開發出省稅試算程式,被封為「試算神器」,今年報稅在雲林分局試用頗受好評,中區國稅局局長宋秀玲今天表示,不少長輩稱讚此試算系統,真的是「揪甘心」。

民進黨立委施義芳週一在立院財委會上質詢時指出,中區國稅局雲林分局口耳相傳一個超強省稅試算程式,只要將家族成員的所得資料輸入系統,就可以立刻算出父母由誰申報扶養最划算。

宋秀玲今天解釋,設計出這項「試算神器」的人,是中區國稅局雲林縣分局的陳姓稅務審核員,由於他熟悉電腦,也對綜所稅很熟,因此透過Excel系統開發出這項試算系統,讓該局試算時間大幅縮短,使用這項「試算神器」,大概10分鐘以內就可以算出該由誰扶養最省稅。

宋秀玲表示,過去沒有這項試算神器,要幫長輩算出最省稅的方案,很常花到1小時的時間,今年有了此系統,就沒有耽誤報稅櫃檯的申報速度,在報稅第一天,當地就有不少長輩到現場使用,不過今年僅有雲林分局使用,由於反應不錯,未來不排除會開放更多分局使用這項系統。

財政部長蘇建榮週一則說,若評估可以的話,希望將此功能納入明年報稅系統使用,若有機會,也希望能見見這位同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