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孫正義給薪超豪邁! 軟銀6位高層年薪狂拿26億元

2019/05/29 17:18

軟銀創辦人兼執行長孫正義(圖中)的6名副手,年薪共約91億日元(約新台幣26.2億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軟銀於2017年推出規模高達1000億美元、專注於投資尖端技術的遠景基金(Vision Fund)後,該基金也開出巨額薪水保住人才,據軟銀將在6月19日召開的股東大會文件,軟銀創辦人兼執行長孫正義的6名副手,年薪共約91億日元(約新台幣26.2億元)。

《彭博》今(29)報導,軟銀將在6月19日召開的股東大會文件顯示,該公司對其高層開出了巨額薪水,軟銀創辦人孫正義的6名副手,年薪共約91億日元,其中前高盛日本副董事長Katsunori Sago,在2018年6月成為軟銀執行副總裁兼首席戰略官後,共賺取了9.82億日元(約新台幣2.8億元)。而日本最大投資銀行野村控股的執行長,薪資在截至2018年3月的1年中,達4.05億日元(約新台幣1.1億元)。

另外,如前軟銀總裁兼營運長的Nikesh Arora,在2016年結束的兩年任期內共賺進315億日元(約新台幣91億元),幾乎和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以及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相媲美。

現任軟銀營運長Marcelo Claure的年薪則達18億日元(約新台幣5.2億元),比1年前增長30%。而軟銀薪酬最高的副董事長Ronald Fisher,年薪達32.7億日元(約新台幣9.4億元),比1年前增加62%。孫正義的薪水則增加了67%,年薪達2.29億日元(約新台幣6617萬元)。

獵頭公司海德思哲(Heidrick&Struggles)合夥人Noriko Watanabe對此表示,雖然日本的高管薪資範圍有所上升,但軟銀給出數十億日元的薪酬,「仍然是聞所未聞,超過少數幾家全球性公司」,但考慮到軟銀遠景基金的龐大規模,以及其可能的基礎貢獻,軟銀的大手筆似乎不過分,且1間公司在尋求報籌充足的金融專業人士時,也希望被認為能比以前的雇主支付更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