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半年線不再失守 大盤有跌深反彈機會

2019/05/29 14:24

法人:半年線不再失守,大盤有跌深反彈機會(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開低後出現跌深反彈走勢,大盤一度跌破半年線,最低來到10227.44點,法人提醒,近期市場資金偏愛傳產股,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的電子股,建議投資人暫時避開,大盤目前呈現弱勢,只要不跌破半年線,還有跌深反彈的機會。

 受到美中貿易戰情勢擴大影響,外資持續賣超,資金流出新興亞股,台股、韓股首當其衝,上週以台股遭賣超最為嚴重,今日不但台股開盤後續跌,亞洲各主要市場也持續下挫。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今日大盤開低後反彈,雖一度跌破半年線,未來半年線若能守穩,短線上盤勢就可醞釀跌深反彈。但目前而言,因資金尋求安全的停泊處,盤面上資金仍偏愛傳產類股,建議投資人針對因美中貿易戰而受害的電子股,短期內仍應小心避開。

 此外,由於近期台幣貶值,簡伯儀分析,包括汽車零組件或機械族群較有可能因此受惠。不過,短線上盤面仍呈弱勢,雖預期在半年線附近可獲得支撐,但仍提醒投資人,盡可能避開因美中貿易戰受牽連的電子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