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警告香港勿與這艘油輪往來 以免違反伊朗制裁

2019/05/29 13:53

美國嚴格實行對伊朗的石油制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全面禁止各國向伊朗購買石油。美國近日警告香港,小心1艘載有伊朗石油、可能尋求在香港停留的油輪,任何與這艘油輪展開商業往來的實體,都將違反美國的制裁規定,可能面臨處罰。

《路透》報導,1位不願具名的美國高級官員28日表示,希望香港注意到「任何與Pacific Bravo這艘船做生意的人,都可能受到美國的制裁」。該官員指出,Pacific Bravo號油輪由中國的崑崙銀行擁有。

在2012年美國對伊朗進行上1輪經濟制裁前,崑崙銀行始終是中國與伊朗之間資金流動的官方主要渠道。崑崙銀行由中國石油集團資本股份有限公司控股。

根據《路透》的Eikon航運數據,原先預期將駛向印尼、滿載石油的Pacific Bravo號油輪,27日突然改變航線前往斯里蘭卡。行業消息人士表示,這艘油輪有可能駛向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