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倫敦房市陷寒冬 賣房折扣幅度創7年新高

2019/05/29 12:04

英國首都倫敦社區的房地產的平均折扣幅度,在今(2019)年飆升至7年來的最高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倫敦房市陷寒冬,為刺激買氣,賣家紛紛祭出折扣。英國房屋中介機構Zoopla報告指出,英國首都倫敦社區的房地產的平均折扣幅度,在今(2019)年飆升至7年來的最高點。

《彭博》報導,自英國啟動脫歐、英國政府相繼出台一些新稅收措施後,買家對倫敦房市抱持猶疑的態度,倫敦房地產市場也因而顯著降溫。為刺激買氣,賣家也紛紛調降售價、加強折扣力道,來吸引買家。

Zoopla報告指出,第1季倫敦13個城區房價的平均折扣力度,從1年前的7%,上升至7.6%。Zoopla稱,這是近7年來,倫敦購房者獲得最大的房產折扣。

Zoopla表示,倫敦房地產市場目前正經歷重新定價的過程,他以其跟蹤的倫敦社區的房產為例,指出與1年前相比,今年這些倫敦社區房產有超過半成將售價調低。Zoopla並稱,此重新定價的過程將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不過,儘管平均房價折扣力道增加,但整個倫敦的房市依然不樂觀。引用房屋中介機構Acadata數據顯示,倫敦房價4月份年減下跌1.1%,且房市成交量也在萎縮,自2017年第1季以來,倫敦房市成交量已累計縮減了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