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業投資國家隊新南向受挫?經濟部長沈榮津:有計畫地蒐集資料中

2019/05/29 09:44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經濟部擬以「工業國際投資公司」計畫組成國家隊,協助國內廠商拓展新南向布局,計畫預算驟降、縮水。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表示,目前該案是有計畫地蒐集資料中,掌握新南向國家中有否商機、有哪些商機,最主要仍是看台商所需、布局狀況,再看政府有沒有需要成立公司,「不是為了國家隊而國家隊」。

沈榮津指出,工業國際投資公司是借助新南向幫助廠商走出去,工總和其他等工商團體多認為,要先把案源找到、找出營運成功模式,不是為了成立公司而成立,目前是啟動計畫蒐集新南向目標國家有哪些商機,再看看有沒有需要成立工業國際投資公司,「不是為了國家隊而國家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