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瞄準中國市場 傳豐田擬向滴滴出行注資約600億日圓

2019/05/29 10:33

豐田汽車計畫向滴滴出行注資600億日圓。(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汽車大廠豐田汽車傳出計畫向中國叫車平台業者滴滴出行投資約600億日圓(約新台幣173億元),另外,豐田還希望在中國成立1家新的移動出行服務公司。

《日經》報導,豐田汽車計畫投資滴滴出行約600億日圓,並考慮在中國成立1家新的合資公司,拓展面向採用滴滴出行服務的司機的車輛租賃等業務。報導指出,豐田希望加強與滴滴出行的關係,加快獲取中國出行服務的需求。

《路透》報導,豐田汽車發言人Maki Niimi透過電話回應稱,「我們繼續從全球角度評估我們在互聯、自動駕駛、共享和電氣化等領域的業務戰略,以滿足我們客戶的未來需求。不過,我們現在沒有什麼要宣布的」。

傳統汽車製造商正爭先恐後地與顛覆性的科技公司合作,豐田先前已向Uber和Grab等其他叫車公司投入了大量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