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數據灌水?從「這個」看出破綻

2019/05/29 11:49

圖為山東省濟南市一處工廠的卡車。(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4月份發佈經濟數據,稱第1季成長了6.4%。但《CNBC》指出,全球投資人和經濟學家多年來一直懷疑中國官方誇大經濟數據,因此試圖以其他方式衡量。而近月的柴油需求顯示,中國經濟可能處於比官方數字更慘的情況。

柴油主要用於貨運卡車,需求下降表明卡車流量減少、運載貨物下滑,是經濟成長放緩的信號。富國銀行(Wells Fargo)本週報告指出,中國3月和4月的柴油需求分別縮減14%和19%,下滑到10年未見的水準,需求急遽下降很可能與經濟因素、關稅戰有關。

富國銀行彙編的數據另顯示,自2017年12月以來,中國月度柴油需求每個月都在下降。

而2國目前都保持強硬立場,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表示美國尚未準備好與中國達成協議;中國官媒新華社則表明中國不會屈服美國改變經濟的要求。瑞銀(UBS)分析師安娜何(Anna Ho)表示,緊張局勢可能會從抹去中國經濟成長0.3至0.4個百分點。

《CNBC》也補充,還有其他跡象可能是中國經濟活動下滑的信號。據美國國家旅行和旅遊辦公室(National Travel and Tourism Office)去年中客旅美人次減少5.7%至290萬人次,創2003年以來首次下滑,是15年來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