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國不強了?中國初創企業融資遭東南亞、印度超車

2019/05/29 09:41

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外資為躲避風險,紛紛將其投資資金從中國轉移至印度、東南亞周邊國家的成長企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外資為躲避風險,紛紛將其投資資金從中國轉移至印度、東南亞週邊國家的成長企業,也因此這些國家企業在籌集資金方面的存在感出現增強的趨勢。

《日經中文網》報導, 印度、東南亞等國家,因擁有龐大人口市場,再加上這些國家近年資本主義抬頭且通信網路日漸完善,逐漸吸引外資關注。

近來中美衝突升級,讓中國經濟前景充滿不確定,促使外資加快速度抽離其投資在中國的資金,轉至印度、東南亞。引用畢馬威(KPMG)統計數據顯示,今年第1季,排除中國、亞洲大洋洲地區像是東南亞和印度等國初創企業合計融資額較同比增加5%,增至約72億美元;而反觀中國初創企業的融資額,則急劇減少65%,至58億美元。

另外,從融資額企業排名也可觀察到印度、東南亞企業的崛起,像是在去年(2018年)第2季前,排名前10名的企業皆來自中國企業,而在今年第1季時,東南亞和印度企業竄出,新加坡網約車企業Grab、印度物流初創企業Delhivery等共4家企業出現在前10名榜單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