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今智慧型手機熱門趨勢 CNBC:「不買新的」

2019/05/28 21:51

現在社會大眾已對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冷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近以來,不少智慧型手機品牌推出了新奇的科技,如螢幕摺疊手機,或是已有5G網路功能等,不過《CNBC》在報導中直言,當今消費者對智慧型手機的趨勢卻是:「不買手機」,嚴格上來說,是只要手上的手機堪用,現在的消費者就不會有更換的打算。

智慧型手機剛推出時,各種新奇的功能不斷地在吸引外界目光,不過現在已非如此,《CNBC》訪問的英國倫敦、新加坡及中國廣州民眾,都對三星及華為新出的摺疊手機興趣缺缺,倫敦的受訪者直言,手機就是拿來通話、傳訊息及與世界聯繫,不需要為了這種科技而花這些錢;華為摺疊手機換算台幣約8.2萬元。

市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的資料顯示,今年第1季智慧型手機交貨量較去年同期減少6.6%,較去年第4季衰退4.9%的數字又更上層樓;研究機構CCS Insight也稱,現在智慧型手機不但各品牌越來越像,更換新一代手機的邊際效益也在下降,當年智慧型手機剛問世時的軟硬體創新已不復見。

不過報導指出,目前智慧型手機仍有2種促進銷售的方法,第1是能夠與平板電腦結合的手機,或是擁有5G網路功能,儘管預計全球5G網路建置需要數年以上的時間,不過部份受訪者認為,較佳的網路服務,對使用社交或串流影音媒體來說會方便得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