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業者可喘息!執照期限拉長到20年 頻率使用費將降低

2019/05/28 16:28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郭文忠。(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郭文忠指出,5G執照使用期間將拉長到20年,相較於3G、4G的15-17年長,且降低頻率使用費,在營造5G友善發展環境下,希望帶動5G蓬勃發展。

郭文忠今日在台灣通訊學會做出上述說法。

郭文忠指出,5G在頻譜規劃方面,NCC將採取多階段動態頻譜釋照策略,待行政院公布修正的頻譜一覽表後,在今年第4季、最遲明年初,NCC將會進行首波5G釋照,預計3.5G中頻段釋出270MHz,28G高頻段釋出2500MHz,以及1800MHz頻段釋出20MHz可做為加強覆蓋的搭配頻段。

郭文忠表示,5G在規劃提升投資誘因機制下,一方面延長5G頻譜使用期限到20年,使頻譜得標者可延長投資回收期,降低投資風險,此外,在降低頻譜使用成本方面,也將大幅調降頻率使用費,未來3.5GHz頻段的業者負擔僅1GHz頻段的18%使用費,使用6GHz以上高頻段者更僅負擔0.4%的頻率使用費,並維持推動完成偏鄉涵蓋的頻率使用費者折扣,以促成業者兼顧偏鄉地區的涵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