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抖音母公司想推智慧型手機 內建自家APP

2019/05/28 16:20

抖音母公司傳有意跨足智慧型手機市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開發出著名的影音APP「抖音」的中國網路公司「字節跳動」,近日傳出有意進軍智慧型手機市場,開發自家智慧型手機,不過外媒報導指出,鑒於當下美中貿易戰方酣、抖音在印度差點被封殺、臉書及亞馬遜等前車之鑑來看,字節跳動要發展智慧型手機恐怕前方荊棘遍佈。

據內部人士向英國《金融時報》透露,字節跳動不但想推出自家手機,還可以藉此預先內建包含抖音、今日頭條等自家APP,內部人士還透露,字節跳動有意利用發表新智慧型手機的機會,推出新的串流音樂媒體。

據報導,開發自家智慧型手機,內建自家APP等,一直以來都是字節跳動執行長張一鳴的夢想,且已著手施行;目前字節跳動已與生產Smartisan系列、及堅果系列等的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錘子科技」達成協議,收購部份專利組合並聘用部份錘子科技員工,有可能是收購錘子科技的前兆。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路透)

然而報導指出,字節跳動想進軍手機可以說困難重重,首先,在美中貿易戰之下,中國電信商現在在美國的處境極為尷尬,同時印度封殺抖音2週的事件也難以忽略;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曾報導,印度是抖音極為重要的用戶來源國。

除此以外,字節跳動的想法並不新鮮,如臉書及亞馬遜等美國科技巨頭都曾嘗試過推出內建自家APP的手機,卻都以失敗收場,不過報導指出,開發出「美圖秀秀」APP的中國科技公司「美圖」,與小米的合作就頗為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