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要求抵制華為 韓媒:南韓IT巨頭陷兩難

2019/05/28 16:34

韓媒報導,美國要求抵制華為的行動,使得南韓IT巨頭陷入兩難。(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遭美國封殺,促使全球多家軟硬體企業暫停對華為供貨,多個國際標準制定協會也將華為踢出會員。韓媒報導,美國要求南韓參與抵制華為的行動,已經使南韓IT巨頭陷入兩難,因為如果停止與華為的合作,在中國的業績難免受到重創。

《韓聯社》報導,在美國封殺華為之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SK海力士(SK Hynix)、LG電子(LG Electronics)等南韓IT巨頭近期針對美中貿易戰和美國抵制華為給公司業績帶來的影響,進行分析並制定應對措施。由於這些南韓IT巨頭對外出口依賴度極高,不得不看美國的臉色,但若停止與華為的合作,在中國的業績恐怕會受到重創。

報導指出,對三星電子來說,華為是5大客戶之1,三星在中國的銷售額,佔去年全年整體銷售額的17.7%;SK海力士在中國的銷售比重也越來越高,今年第1季度的銷售額中,有47%來自於中國市場。

另外,LG電子在華銷售額比重雖然相對較少,但由於LG在中國設有家電生產線,也擺脫不了美中貿易爭端的影響。報導引述行業相關人士認為,美中貿易戰讓南韓IT巨頭陷入兩難,今後事態發展難以預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