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家網信辦:21家網路視頻平台全面推行“青少年防沉迷系統”

2019/05/28 11:28

圖為騰訊LOGO(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防止青少年沉迷於網路,提升保護力道,國家網信辦指出,嗶哩嗶哩、騰訊視頻、愛奇藝等21家主要網路視頻平台,在“61兒童節”前,將統一上線“青少年防沉迷系統”。

《華爾街見聞》報導,繼日前試點的抖音、快手、火山小視頻3家平台,已先行上線青少年防沉迷系統”,西瓜視頻、好看視頻、全民小視頻、嗶哩嗶哩、秒拍、波波視頻、看了嗎、微視、A站、美拍、小影、梨視頻、第一視頻、微博等14家短視頻平台,以及騰訊視頻、愛奇藝、優酷、PP視頻等4家網絡視頻平台,在“61兒童節”前,亦將統一上線“青少年防沉迷系統”。

進入青少年模式後,所有網絡視頻用戶使用時段、服務功能、在線時長均受限,只能訪問專屬內容。

國家網信辦相關負責人指出,青少年防沉迷試點工作開展2個月以來,約4.6億短視頻用戶每日收到青少年模式彈窗提示,5260萬人次訪問青少年模式引導頁。

該負責人表示,由於各個平台技術研發能力存在差異,青少年防沉迷系統需要依靠用戶自主選擇才能發揮作用,在利用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人臉識別等技術主動發現未成年用戶方面存在不足,內容池建設也需要不斷優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