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歐貿易協商 歐盟重申「不談農產品」

2019/05/28 10:08

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重申,歐盟不會把農產品列入美歐貿易協商中。(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歐盟間的貿易協商,還沒正式啟動就面臨重重關卡,如農產品、汽車關稅等問題,而歐盟方面稍早再度重申,歐盟絕對不會答應美國,將農產品放入協商範圍中。

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Cecilia Malmstrom)表示,與美國的貿易協商中,「絕對不可能把農產品列入協商中。」而這項決議已經獲得其他歐盟委員同意,同時也非首次歐盟拒絕美國將農產品列入協商的要求。

馬爾史卓姆說道,歐盟願意討論工業關稅,並且已經準備好和美國展開協商,現在就等待美國方回覆。

目前美歐貿易協商最大阻礙,在於兩方對於協商範圍的認知不同,美國希望協商範圍擴大,如加入農產品等,但歐盟方希望著重在工業關稅等議題上,堅持不加入農產品。而在汽車關稅方面,美國傳出希望以「配額換取關稅」,不過歐盟方已經表態反對,瑞典貿易部長Ann Linde稍早就直言:「我們百分之百反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