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又出招 大買美國以外原油與黃豆

2019/05/27 20:43

貿易戰不斷升級,中國為抗衡對美國商品的依賴,轉而大量進口其他國家的商品;同時中國又向原產於美國、歐盟、韓國、日本和泰國的進口苯酚,徵反傾銷臨時保證金,其中以美企的保證金最多。圖為巴西工人在採收黃豆。(路透)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貿易戰不斷升級,中國為抗衡對美國商品的依賴,轉而大量進口其他國家的商品;同時中國又向原產於美國、歐盟、韓國、日本和泰國的進口苯酚,徵反傾銷臨時保證金,其中以美企的保證金最多。

中國海關總署資料顯示,上個月中國從沙烏地阿拉伯進口的原油增至630萬噸,相當於每日153萬桶,年增43%,使沙烏地阿拉伯成為中國最大的石油供應國,而從俄羅斯和伊朗進口的原油數量也分別大增至612萬噸和324萬噸;去年上半年美國曾是中國原油的最大供應國。

4月份中國進口的美國黃豆為175萬噸,比3月的151萬噸上升15.9%,卻按年大減;但同時中國也大增巴西黃豆的進口,比3月高出逾一倍,達579萬噸,顯示中國藉著轉購巴西豆,來抗衡對美豆的依賴。

另外,中國國家商務部初步裁定,對美國、歐盟、南韓、日本和泰國的進口化學品苯酚實施臨時反傾銷措施,自週一起進口相關產品須向中國海關繳納保證金;其中被課最多保證金的是美國英力士美國公司(INEOS Americas LLC)及其他美國企業,保證金稅率高達129.6%,相較之下,泰國PTT苯酚有限公司僅被徵11.9%保證金,暴露出中國此舉明顯針對美國。

美中貿易談判仍陷入停滯,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表示:「中國現在可能會後悔試著重新談判,希望當時就跟美方達成原先在檯面上的協議;但現在他們想達成協議,我們還沒準備好,且對中國產品實施的關稅可能會非常大幅、輕易地調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