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網小寒冬?晉江被整改 害騰訊子公司股價重摔逾7%

2019/05/27 19:10

中國網路小說平台晉江已被下令整改。(截圖自晉江首頁)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路小說盛行,許多寫手會在網路上刊載自己的小說作品,不過現在中國對網路小說的打壓越來越加強,許多網站紛紛被中共政府盯上,如騰訊旗下的「閱文集團」就因持股網站被查處整改,導致今天股價重挫7.32%。

《中國新聞社》報導,閱文集團持股50%、中國知名網路文學網站「晉江文學城」24日遭北京市政府調查指控,部份作品涉嫌傳播淫穢色情內容,使晉江發聲明稱,晉江將「主動配合執法機關依法查處,誠懇接受處罰」,將下架部份作品,並停止更新網站15天。

而《彭博》則報導,香港「交銀國際控股」分析師Gigi Zhou直言,這次打擊顯示了,從即時通訊軟體及遊戲之後,中共政府對網路內容監管範圍的又一次升級,造成現在投資人擔心,連網路文學領域都會面臨政治上的危險,尤其是晉江還是中國領導性的文學網站,因此不可避免的會對股價造成影響。

閱文集團在2017年11月於香港上市,是當時最被看好的1隻股票之一,然而股價卻一路滑落,至今每股僅30.4港幣,為史上新低,較2017年11月的每股100.4港幣相比蒸發7成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