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擬降低歐盟對美輸出車量 瑞典喊「100%反對!」

2019/05/27 18:44

美歐間的進口汽車關稅爭議尚未結束,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對歐盟、日本等國加徵汽車關稅的措施,將延後6個月,並表示為了改善美國國內競爭條件,擬修改歐洲汽車對美出口配額,降低進口車數量。瑞典貿易部長對此表示「百分之百反對」。圖為德國BMW標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歐間的進口汽車關稅爭議尚未結束,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對歐盟、日本等國加徵汽車關稅的措施,將延後6個月,並表示為了改善美國國內競爭條件,擬修改歐洲汽車對美出口配額,降低進口車數量。瑞典貿易部長對此表示「百分之百反對」。

《彭博》報導,對於美國總統川普擬降低歐盟對美進口車配額,瑞典貿易部長Ann Linde今(27)表示,「我們百分之百反對」。

Linde稱,「我們希望美國汽車關稅不會實行...這對瑞典汽車業和歐洲汽車業來說,會是非常艱難的局面,將是會一場災難」。

而據歐盟執委會說法,若美國開徵25%的進口車税,歐盟汽車在美國的標價,將增加約1萬歐元。另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數據,美國的汽車關稅一實施,歐洲運輸產業的輸出將有8.6%會受到威脅。

歐盟執委會即將卸任的貿易總幹事Jean-Luc Demarty則曾在1月表示,若美國對歐洲汽車和汽車零組件徵收關稅,歐盟計畫將對美國約價值200億歐元的商品進行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