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非洲豬瘟撼全球 華爾街預期多類股將有危險

2019/05/27 16:26

中國豬瘟將使下游的肉品到上游的農業業者通通受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蔓延全國及週邊國家,至今仍沒有緩解,即使遠在天邊的美國可能也會受害,外媒訪問的華爾街分析師紛紛指出,由於中國豬瘟導致豬隻大量死亡,對美國本土農業商、飼料商、動物醫藥業及食品餐飲業等類股可能都會受到衝擊。

據《CNBC》報導,由於中國非洲豬瘟蔓延,首先受創的是美國黃豆(又稱大豆)的需求,因此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表示,下調美國農業機械製造巨頭「強鹿」(John Deere)股票評級至「減持」,稱除美中貿易戰問題外,中國豬隻數量恐因豬瘟而減少30%,恐重創美國農業基本面,同時南美農業競爭及強勢美元也是不利因素。

目前高盛(Goldman Sachs)仍將動物原料提煉巨頭Darling Ingredients的股票評為「中性」,但示警說如果中國豬瘟依舊難以緩解,第3季後恐面臨壓力;Darling Ingredients專門從包含豬隻等動物提煉原料,以加工成飼料、生質燃料、食品原料等,也從豬皮提煉明膠成為膠囊的原料。

華爾街的專家也對今年在亞太地區表現良好的動物醫藥保健商Phibro提出警告,稱Phibro高層甚至認為中國減少30%豬隻可能被低估,因此即使目前股票評級仍為「買入」,但動物醫藥健保業務第4季可能會表現下滑。

午餐肉發明者,著名食品加工廠「荷美爾」(Hormel)及在美國擁有多個品牌,超過1000間餐廳的Bloomin' Brands也都被華爾街點名可能成為中國豬瘟的犧牲者,荷美爾擔憂未來銷售受到豬瘟衝擊,而Bloomin' Brands更被蒙特婁銀行(BMO)專家直指,是受豬瘟衝擊最深的餐飲業者,表現不佳的情勢恐會延續到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