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豬瘟傳越南 已42省市淪陷、宰殺170萬頭豬

2019/05/27 16:31

中國非洲豬瘟傳至越南,目前全境共42個省市淪陷,據越南農業部今(27)日數據,該國因為非洲豬瘟,已累計宰殺170萬頭豬,約佔越南全國豬隻量的5%。(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傳至越南,目前全境共42個省市淪陷,據越南農業部今(27)日數據,該國因為非洲豬瘟,已累計宰殺170萬頭豬,約佔越南全國豬隻量的5%。

越南共63省市,根據《路透》報導,越南農業部今表示,該國為應對非洲豬瘟,已在過去兩週內再次宰殺50萬隻豬,在非洲豬瘟2月於越南爆發至今,累積的豬隻載殺量達170萬頭,全國約有5%的豬群被淘汰。

據越南農業部畜牧生產部門的網站聲明,非洲豬瘟於2月在越南首次發現後,在全國63省市(58省5直轄市)中,目前已有42個省市淪陷,越南農業部長Nguyen Xuan Cuong稱,非洲豬瘟是越南畜牧業遭遇的最危險和代價最昂貴瘟疫,雖然非洲豬瘟約在近100年前首次出現,但目前尚無疫苗和治療藥物。

越南農業部另預測,非洲豬瘟可能繼續擴大到其他地區,和越南更大的農場。

據報導,越南人口約達9500萬,豬肉則佔越南肉類消費總量的3/4,該國約3000萬頭養殖豬,大部分用於國內消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