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賈伯斯成功的原因? 前蘋果執行長如此說

2019/05/27 14:44

蘋果前執行長John Sculley認為,賈伯斯能夠成功帶領蘋果,在於他願意傾聽、接納意見。(圖為賈伯斯,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提到美國科技巨頭蘋果(Apple)崛起,造就現在iPhone、Mac使用數量大增,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是公認幕後最重要的推手之一,而今曾任蘋果執行長的John Sculley受訪,認為賈伯斯能如此成功的原因,在於他的「傾聽能力」。

John Sculley接受《CNBC》專訪時,直言賈伯斯可以成功帶領蘋果從逆境中衝出,在於他的人格特質,而其中最重要的特質,便是他的「傾聽能力」。

賈伯斯曾於1985年離開蘋果,直至1997年再度回歸。John Sculley認為,在賈伯斯兩度任職於蘋果期間,可以分為「賈伯斯1.0」以及「賈伯斯2.0」,賈伯斯1.0擅長說服自己、說服他人,而賈伯斯2.0則加入了「傾聽」這項技能。

「史蒂夫(賈伯斯)是個聰明人,他可以看見20年後的世界,同時他也有魅力來說服自己、說服其他人說他的想法是對的。」John Sculley解釋他認識的賈伯斯1.0,「但是年輕的賈伯斯不擅長傾聽,直到他多年後回來(蘋果)後才轉變。」

John Sculley表示,賈伯斯不是一開始就願意傾聽其他意見,他花了12年的時間改變自己,直到1997年回到蘋果後,開始接納別人的意見,帶領蘋果從破產邊緣轉變成科技巨頭,間接讓蘋果成為市值破億的公司,這個時期的他,被John Sculley稱之為「賈伯斯2.0」。

「在他1.0和2.0中間的生活經驗,肯定對他影響很大。」John Sculley說道。

John Sculley另外舉出微軟的例子,表示微軟(Microsoft)執行長Satya Nadella也是位心胸開闊的領導人,同時也願意傾聽,才造就出今日的微軟。兩個例子映證出,企業領導人是否願意打開心胸,會是公司能否壯大的因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