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另類美中貿易戰 美女主播場外約辯

2019/05/25 16:35

美中貿易戰延燒之際,兩國電視女主播也場外開戰,相約30日就貿易戰直播辯論。(摘自網路)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之際,場外兩國電視媒體也開戰。美國福斯商業頻道女主播黎根(Trish Regan)和中國環球電視網主持人劉欣在節目隔空互嗆,雙方約定本月30日上午8時直播辯論;黎根說中國從美國偷走數十億美元,「我們別無選擇,只有一戰」,引來中國官媒發動攻擊。

兩個女主播間的戰爭讓網民熱議。黎根的推文得到數千網民按讚,美國國會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也在下面留言恭喜黎根獲得中國說謊、欺騙及傷害人權共產黨攻擊的大榮耀認證。中國新浪微博上同樣獲得了超過2000萬次觀看及了數千條評論。

這起事件源於黎根本月14日在節目上提出措辭強硬評論,指美中貿易不平衡造成美國必須採用針對中國的關稅等貿易武器,因為中國的繁榮是以美國利益為代價;中國從美國偷走數十億美元,「我們別無選擇,只有一戰」。

隨後,中國中央電視台旗下的環球電視網(CGTN)主播劉欣在題為「中國不會接受不平等協議」的短片評論中,指黎根是美國總統川普的代言人,對美國受害者身份深信不疑;並形容黎根「雙眼幾乎噴出怒火」,其宣洩的都是情緒和指責,少有實質依據。

黎根23日在節目中回應中國官媒及劉欣的批評,並在個人推特上向「中國官方電視台」下戰帖約定辯論。劉欣隨後回覆稱,願意在黎根的直播節目上見。

最後,黎根在推特公布,約定美東時間30日週三晚間8時在福斯電視台直播這場辯論,並強調這將是一場針對貿易問題的真實重要辯論。

中國社群網路許多網民表示期待這場辯論,還有網民呼籲中國央視跟進直播,但也有網民說:劉欣違反中國國家規定上推特,「不該先處罰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