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想為「撤出中國」道歉 仍遭中國網民轟「漢奸企業」

2019/05/25 16:49

聯想執行長楊元慶(右)及財務長黃偉明(左)的美中貿易戰的言論遭致中國網友砲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不止是各國企業考慮撤出中國,著名中國電腦品牌聯想(Lenovo)執行長楊元慶、財務長黃偉明23日分別接受日本《日經新聞》及美國《CNBC》專訪,不約而同的表達了減少中國產線,增加美國等國產線的想法,引起中國網友群情激憤,即使黃偉明在隔日即發出道歉聲明,仍澆熄不了網路上的火爆言論。

黃偉明在聲明中表示,當記者問到關於美國加徵關稅,聯想將如何應對時,「相關表述不準確,造成媒體和公眾的誤讀」,因此表示道歉。

黃偉明在聲明中強調,聯想業務遍佈全球,有完整而成熟的供應鏈體系,在亞洲、歐洲及美洲有36間工廠,因此「即便個別地區政策可能會對我們造成影響,我們仍然能夠以中國智造作為根基,通過佈局全球的產業鏈,應對可能出現的問題。」

最後黃偉明表示,24日聯想已宣佈,將在深圳投資20億人民幣建新廠,還要加大在中國的智慧領域製造產業,為中國乃至全世界的智慧產業轉型做出更大貢獻。

不過聯想發出的道歉聲明並未讓中國網友領情,在《搜狐》新聞評論中,多數人稱聯想為「漢奸企業」、黃偉明為「賣國賊」,並稱「關鍵時刻、非常時刻,是無意的還是刻意的?」、「為什麼國家還在扶持聯想?」、「滾出中國」等。

而《網易》新聞評論則多稱聯想該「滾蛋」,「哪來的底氣都飄成啥樣了,大笨蛋,忘了自己打哪來的」、「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人或企業」、「聯想旗下品牌所有產品全部不用,包括我公司所有辦公產品系列」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