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北富銀中午驚傳ATM大當機 民眾領嘸錢

2019/05/25 15:13


首次上稿 14:38
更新時間 15:13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北富邦銀行網銀及ATM今天中午驚傳大當機,有民眾使用北富銀的ATM卻領嘸錢,系統直接顯示交易失敗,北富銀緊急介入處理,當機狀況一直到下午1點半才恢復正常,整整當了快2個小時。北富銀說是因為今天進行電力ups(不斷電系統)演練,切回時發生異常所致。

北富銀指出,今天進行電力ups演練,切回時發生異常,11點46分造成電源瞬斷,主機間連線異常,影響業務有網、行銀及ATM服務;13點30分已全數恢復正常。

北富銀表示,期間造成客戶不便,深感抱歉。

北富銀ATM中午發生當機事件後,馬上引發網友熱議:「今年ATM怎麼感覺很常當機!」且正值各家銀行比拚數位金融服務之際,網銀及ATM經常當機不能用,也讓消費者備受困擾。

 中信銀5月初才發生ATM無法提款的狀況,當時初步認為是「疑似因IBM主機系統壅塞」,導致短暫無法交易,影響範圍包括網路銀行、中信Home Bank APP、ATM。結果還不到一個月,今天換成是北富銀,今天中午驚傳ATM及網銀大當機。

北富銀中午驚傳ATM大當機。(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