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圍剿氣噗噗!中國官媒諷:美國是不是要退出地球?

2019/05/25 13:17

川普對中戰火不停歇,中國官媒群起激憤,近來不斷發表文章以示不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對中戰火不停歇,中國已成為眾矢之的,而中國官媒群起激憤,近來不斷發表文章以示不滿。《人民日報》今日文章,再指出美國近來對中國的攻擊,是逆歷史潮流的行為,並稱美國貿易保護主義大超過,諷刺到「是不是要退出地球了?」。

《人民日報》文章表示,美國過去自詡為經濟全球化的倡導者,現在卻打自己嘴巴,強調「美國優先」,犧牲他國利益為代價,替美國謀取自身利益,且動不動就以關稅施壓、築牆、出口管制或是國安審查,擾得各國不得安生。貿易保護主義如此濃厚,諷「美國是不是要退出地球了?」。

文章比喻「吹滅別人的燈,會燒掉自己的鬍子」,認為貿易戰將使美國物價上漲,提高關稅不過是在懲罰美國農民、企業及消費者。

並指出,美國許多地區正面臨勞動力短缺的問題,近期的製造業數據也不乏風險徵兆。而美國還想以「蠻力」將製造業搬回美國,根本是癡人說夢,只會自毀形象,到頭來只是一場空。

文章稱,儘管美國在逆全球化的路上越走越遠,中國仍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並表示歷史將說明一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