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表面上封鎖華為 專家:背後針對中共制裁

2019/05/25 09:18

美國總統川普將中國華為列入出口黑名單後,Google和晶片廠相繼中斷對華為供貨或服務。專家分析,華為事件只是表象,事實上是在制裁中共,美國迫使中共接受國際規範,不要去破壞國際秩序。(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中國華為列入出口黑名單後,Google和晶片廠相繼中斷對華為供貨或服務。專家分析,華為事件只是表象,事實上是在制裁中共,美國迫使中共接受國際規範,不要去破壞國際秩序。

經濟學家鞏勝利接受《大紀元》訪問時指出,其實制裁華為或其他中國企業,都只是一個表象,現在美中貿易戰、科技戰,也不是中國和美國鬥,是西方已開發國家跟中國背後的中共在鬥。鞏勝利說,川普在北美制訂美加墨貿易協議,意義就是想要和美國做生意,就加入美國的陣營,未來美日協議、美歐協議可能都是這樣發展,全球的40個高收入國家、已開發國家是一個陣營,跟著中國的是另一個陣營。

雪梨科技大學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接受《大紀元》訪問時表示,對華為等很多問題要分開看,美國並不想在經濟上與中國交惡,但美國對中共破壞國際規則相當反感,所以要祭出一些懲罰性措施,迫使中共政權來接受國際規範,不要去破壞國際秩序。

馮崇義分析,美國的現有政策是針對中國在全球的流氓手段實施的,實際上對中國和中國人民來說是有利的,像是關稅問題,在沒有打貿易戰之前,中國的消費者要花更多的錢來買外國的優質產品,同時對出口的產品和人工壓低價格,因此在海外賣中國的產品比國內還要便宜,是為了拿外匯,給國企進行補貼,但現在美國不准這樣做,要按照國際規範保護環境,讓中國的工人也有相應的工作條件、相應的工資,不允許這種不公平的競爭,這些要求本身都是對中國人是有利的。